分子生物力学与力学-化学耦合

定量认识特定生理力学/物理环境下,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与组装动力学对免疫识别、细胞粘附与聚集、胞内信号转导等生物学过程的影响。

发展可定量评价抗体药物设计合理性、及其与细胞表面靶标作用亲和性的模拟与实验方法,建立抗体药物设计与评价的生物力学平台。

细胞生物力学与力学-生物学耦合

定量阐释力学刺激下细胞-亚细胞层次生物学响应的生物力学机制,重点关注基质力学性质与拓扑结构对细胞分化的调控规律。

发展力谱-荧光谱耦合检测平台,在重现活细胞复杂生理力学环境下,构建活细胞动态力学图谱,深化认识细胞力学-生物学耦合的内在分子机制。

工程化组织及器官构建

构建模拟特定生理力学/物理微环境的体外微组织-微器官模型,定量阐释生理力学微环境下跨尺度的力学-生物学耦合规律。

整合工程化组织构建技术与生理组织特化功能机理研究,发展器官特异性芯片,面向组织/器官构建与药物筛选。

空间生物力学与工程

定量阐明(微)重力下细胞的力学-生物学耦合规律,发展空间细胞生物学研究和空间生物技术的生物力学新概念、新方法和新装置。


合影



附件: